春天一聲雷

藝  人 / 麗蓉

發行日期 / 2022-03-02

線上試聽購買

KKbox myMusic friDay iTunes

專輯介紹

麗蓉2022全新個人專輯「春天一聲雷」

 

鄰家女孩 麗蓉,以首張專輯「風雨笑阮憨」打開知名度,第二張專輯「昨暝的雨」更讓這位愛唱歌的女孩被更多人聽見,其中《昨暝的雨》、《夢圓圓心甜甜》、《心不甘》等歌曲皆獲得熱烈迴響!在2022年即將來臨的春季,麗蓉也將推出人生第三張全新專輯-「春天一聲雷」!這張專輯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,呈現「轉變」、象徵「新的開始」,就像驚蟄的春雷過後,世間萬物復甦、生機盎然,期待專輯中的十首歌曲也能傳遞這樣的力量與希望!

 

在這張專輯中,除了有強烈日式演歌味道的《春天一聲雷》與《永遠無後悔》,也收錄溫暖深情、富有敘事感的《女人的嫁妝》,其MV為了貼合歌曲意象,特別找來許多充滿復古感的喜慶物件點綴,麗蓉也在投入歌曲情感的當下首次在拍攝中獻出眼淚。此外,繼上張專輯裡的對唱歌曲《夢圓圓心甜甜》受到大家喜愛,麗蓉再度與華特師兄-蔡義德合作,收錄輕快甜蜜的《幸福滿滿》與溫暖深情的《停同站》兩首對唱情歌,兩首歌曲分別呈現不同的曲風及情感,希望各位粉絲朋友繼續多多支持!

 

2022麗蓉第三張全新專輯-「春天一聲雷」,讓鄰家女孩 麗蓉繼續唱給你聽,一起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!希望這些音樂能如同第一道春雷,讓所有沉寂、抑鬱和停滯,都豁然開朗、繼續向前!

 

強力主打

《春天一聲雷》-首波主打

「春天一聲雷 已經了解是非 打醒阮 執迷不悟 對你迷醉」

豐富熱鬧的編曲,展現歌曲生命力!麗蓉率真唱出揮別過去、渴望邁向新開始的心聲!讓往事隨風去、向無緣的人斷捨離,也對曾經執迷不悟的自己告別,轉身之後又會是新的開始!

 

《女人的嫁妝》

「今夜的月光 流過美麗的青春 規暝無睏 有期待嘛有心酸」

典雅優美的旋律,流瀉深刻的青春、承諾的分量。歌曲以第一人稱視角,道出許諾終生前的心境及種種情感。對於未來和改變,麗蓉溫柔唱出心中的嚮往與不安,用一首溫暖動人的歌曲,傳達柔軟、堅定的力量。

 

《永遠無後悔》

《永遠無後悔》曲風充滿強烈日式色彩,令人回味無窮。在這首歌曲中,麗蓉以純真的歌聲情感,唱出談感情不計較代價、付出無悔的真心!

 

清亮中帶著磁性,是麗蓉嗓音的獨特記號,不但為這首歌曲增添個人特色,也讓經典多了亮點。

 

《幸福滿滿》feat.蔡義德

麗蓉與華特師兄-蔡義德,再度合作帶來新歌曲-《幸福滿滿》

節奏明快、琅琅上口,溫情甜蜜的曲風,令人充滿幸福的感覺

 

兩人曾有《夢圓圓心甜甜》及《天袜老情難斷》等多首膾炙人口的作品,其中《夢圓圓心甜甜》更是早已在YouTube突破百萬點閱!

 

感受到大家的鼓勵和支持,兩人帶著幸福滿滿的心情,希望唱出更多溫暖好聽的歌曲,期盼受到更多粉絲朋友喜愛,再創點閱佳績!

 

《停同站》feat.蔡義德

《停同站》旋律抒情、樂聲溫潤,觸動心中柔情

麗蓉與蔡義德以溫厚堅毅的情感深刻演唱,將純情心聲化成曲、唱成歌,希望陪伴度過失落時刻,等待風雨遠去、春暖花開,願有情人終得長伴廝守。

01. 春天一聲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:54

02. 女人的嫁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4:41

03. 停同站        feat.蔡義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:44

04. 永遠無後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:57

05. 幸福滿滿      feat.蔡義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:59

06. 知影無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39

07. 雨來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31

08. 深情以往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25

09. 風吹來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:15

10. 放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: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