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暝的雨

藝  人 / 麗蓉

發行日期 / 2020-09-04

線上試聽購買

KKbox myMusic friDay

專輯介紹

麗蓉2020全新專輯「昨暝的雨」

 

親切淳樸的鄰家女孩 麗蓉,以首張專輯「風雨笑阮憨」打開知名度,2020更將推出人生第二張全新專輯--「昨暝的雨」!同為風雨系列,若說「風雨笑阮憨」是身處風雨中的當局者,那麼「昨瞑的雨」則是風雨已過的旁觀者境界,而麗蓉也在這樣的轉變中更加向前邁進。

 

小小的錄音室裡,總能看見麗蓉跟錄音師討論曲速和轉音的認真身影;跟華特師兄蔡義德的情歌對唱【夢圓圓心甜甜】,在多次的合作下是更有默契;此外,專輯還收錄了首次與華特師弟朱德寶的對唱作品【望月難圓】,期盼讓粉絲聽見更多聲音色彩。

 

這次專輯製作中,除了有濃厚日式味道的【昨瞑的雨】與【心不甘】,麗蓉用獨特嗓音詮釋出自己的風格外,唯美的抒情歌曲【望月到天光】更是令我們驚艷,沒想到麗蓉的聲線以及聲音情感非常適合這類型歌曲。歌曲錄製完成後,公司同仁甚至麗蓉本人都深深表示對成品的喜愛,希望粉絲朋友也會喜歡。

 

2020麗蓉第二張全新專輯--「昨暝的雨」,陪你走過風雨時分,看見雨後一片清新遼闊。

 

 

首波主打-【昨瞑的雨】

過去難捨離,有些癡心難以忘記。有時不是放不下他,而是放不下愛著他的自己。

【昨瞑的雨】以經典的日式曲風,描述在感情世界裡,我們不僅是演員,同時也是別人愛情故事的觀眾,因此互相學習、互相疼惜。

麗蓉用清亮又有些微磁性的聲線,唱出這種介於感慨與灑脫之間的情感。

 

甜蜜對唱-【夢圓圓心甜甜】

暨麗蓉與蔡義德的「天袜老情難斷」廣獲粉絲好評,兩人再度攜手合作,詮釋有別於「天袜老情難斷」的甜蜜情歌:【夢圓圓心甜甜】!曲風輕快活潑,歌名「夢圓圓心甜甜」除了十分有記憶點,更令人從歌名就感受到其中幸福,希望聽者都能感受到溫暖甜蜜的滋味。

 

 

唯美輕台語-【望月到天光】

有的故事無法對別人訴說,有些等待只有自己明白,偶爾湧上的情緒積壓在心口,只剩一幕幕往事,陪伴我們又一個難眠的夜晚。

詞曲唯美的抒情歌曲:【望月到天光】,意外適合麗容的聲線,磁性的中低音引人微微心酸,清亮的高音將紛亂情感推向高點,細膩呈現歌曲故事及畫面感。

 

苦澀情歌對唱-【望月難圓】

麗蓉首次與華特師弟朱德寶合作,深情演唱苦澀情歌:【望月難圓】。

有些分離,連我們都理不清頭緒,我們都是真心地努力過,卻還是走到盡頭。也許與某些人的緣分,注定只能成為擦肩而過,而對於這樣的邂逅,我們能給的,大概就是溫柔地記得它吧。

 

經典台語曲風-【心不甘】

曲風傳統經典的好聽歌曲:【心不甘】,用輕快的節奏及旋律,抒發命運捉弄人的艱苦心聲。詞曲中層層遞進的「心不甘」與「心不願」,讓人一次次感受無奈的嘆息。

 

01. 昨暝的雨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45

02. 夢圓圓心甜甜     VS.蔡義德            4:50

03. 望月到天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25

04. 望月難圓         VS.朱德寶            3:51

05. 心不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33

06. 無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:09

07. 女人是男人的左右手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27

08. 聽我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:45

09. 漸漸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3:52

10. 畫中伴影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