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妃
mixmusic
  • 2000年出道,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即獲得金曲獎「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」(今最佳台語女歌手獎)提名,而專輯中的主打歌〈追追追〉更成了她出道後的成名曲。以高亢清亮又甜美的嗓音及深厚紮實的演唱功力聞名於歌壇,黃妃獨樹一幟的歌聲溫醇雅緻、感染力十足,同時蘊含驚人的爆發力。在傳統台語歌壇中,黃妃勇於突破框架並嘗試開發不同類型的新台語歌,演唱各類曲風均有出色的表現。引人入勝的傳統喉韻融合內斂細膩的歌唱技巧深受聽眾喜愛,更被譽為「新台語歌謠代表人物」。黃妃多次入圍金曲獎,並分別於2011年、2016年榮獲第22屆、第27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,奠定了她「台灣歌姬」的地位。
  • 07.13
  • 巨蠍座
  • 唱歌
作品特區
  • 黃妃2000年出道,出道作品「黃妃」同名專輯,代表作品有「追追追」、「非常女」.......等受人喜愛的專輯。

    獎項:
    2011年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
    2016年第27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「無字天書」專輯

    專輯
    2015/11 無字天書
    2014/07 水水水
    2013/05 女人
    2012/04 飛啊飛
    2015「無字天書」官方完整版 MV www.youtube.com/watch
    2015「飛入你心底」官方完整版 MV www.youtube.com/watch
    2015「小飛俠」官方完整版 MV ww.youtube.com/watch
    2015「 唱乎爽」(歡樂版) 官方完整版 MV (五星級魚干女 電影插曲) 」完整版 MV www.youtube.com/watch
    2015「 我沒你想的那麼堅強 」完整版 MV
    www.youtube.com/watch

    2015金曲歌后-黃妃「無字天書」專輯
    在這張耐人尋味的音樂故事中,每一首歌的每ㄧ個故事、都紀錄著每段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的平凡際遇,卻又蘊含著豐富的情感,除了讓人深刻與感動,更讓您在趣味、溫馨、思念中盡情遨遊生命的繽紛。
    生產後復出的ㄧ張專輯,這是從母愛發展的音樂專輯,音樂編寫是從母親角度去看愛情-女人的愛更是內斂/溫暖/深情,『手中寶』唱出初為人母的珍貴親情.專輯內的其中一首歌是與榮獲美國關島影展-最佳影片,電影『五星級魚干女』合作的插曲,專輯內五首MV,特別邀請到該「電影導演-林孝謙執導],為專輯增添話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