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頭人

藝  人 / 陳冠霖

發行日期 / 2011-07-01

線上試聽購買

KKbox myMusic friDay

專輯介紹

陳冠霖,畢業於復興商工-美工科畢業。出道至今拍過將近40部電視劇及兩部電影,於2002年拍攝《台灣阿誠》飾演白錦明一角使壞而走紅。2007年於中國大陸接演《梁祝》被灌上史上最帥的《馬文才》封號,精湛的演技把該角色的反差,詮釋的淋灕盡致,也因戲走紅中國大陸而打開知名度,2009年接演三立年度大戲《天下父母心》後,以劇中深情的角色又重新受到台灣觀眾的矚目,一路星途順遂,持續於三立《家和萬事興》擔任一線男主角至今。

多年戲劇的表現,陳冠霖對音樂的熱沉並沒有消逝,自學校剛畢業簽約進入唱片圈,「我要唱歌」是他一直擁有的理想跟目標,因為唱片公司製作人嫌他的手太大無法發片,因而轉戰戲劇圈,至今又被唱片公司重新發掘歌唱實力,帶著那顆對歌唱的無限渴望和熱烈的心,讓他重燃希望要在歌壇重新發光發亮。 

情歌在每個年齡層唱來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,陳冠霖-難以抵擋的熟男魅力,加上戲劇洗禮後內斂純熟的歌聲演繹,藉由濃情烈愛的歌聲,傳達憐憫之心的詞意表達,帶出現代曲風的情歌旋律。在冠霖的聲音特質上,產生的每個音色都令人想擁抱,歌曲圍繞在大眾情歌,撇開歌曲的輕重程度,決定韻味的留存全在冠霖歌唱的”情感”是他流洩出的魅力,在國語歌壇裡算是少見的特質取勝,沒有參賽的經驗也沒有比賽的雜質!陳冠霖有的是獨樹一格及辨識度高的嗓音,冠霖默默耕耘自我鞭策,唱著屬於自己風格的哀傷歌曲,想必一定能在唱片界開創個人新事業。
國台語歌曲同時收錄的風格,已是目前各家唱片公司新專輯不可或缺的新鮮組合,新專輯內收錄了7首國語及3首台語歌曲。整張專輯偏熟男情歌,〔愛你一輩子〕有別於專輯內其它歌曲,滿滿誠愛的詞意表情,編曲貼切的營造了純情意濃的氛圍,〔Now〕也有異曲同工之效,是最具純摯面的2首歌。

『木頭人』十足陳冠霖不擅言詞的個性寫照
痛徹心扉的曲風加上刻骨銘心的肺腑之聲,極佳的抒情旋律帶起歌手磁性的嗓音,有感而發的心情表述與感動人的氣口表現,有一點風霜的氣味,難以言喻的哀愁,在令人眼眶濕潤的旋律裡交錯難捨情愫,回味再三仍是感動!好像聽到了正宗八點檔量身訂作的主題曲,也暗寓了這張新專輯的起點。
 

歷年作品專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