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夢

藝  人 / 許富凱

發行日期 / 2015-09-17

線上試聽購買

KKbox myMusic friDay iTunes

專輯介紹

許富凱從第二張專輯「寫乎你的歌」開始,一連「故鄉的門口埕」、「一寸真心」三張專輯,都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,但最後都與獎擦身而過。許富凱表示,第一年入圍時,都「憨憨的」,什麼都不知道,來不及緊張就過去了,但之後就一次比一次緊張有壓力,每次宣布得獎那刻,聽到不是自己名字,難免失落,不過他也表示,自己是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的人,很快就平復了,反而他更在意歌迷太過為他難過。

其實沒得獎,對富凱來說,未嘗是一件壞事。這讓他每次在錄製新專輯時,都試圖找出自己的缺點去修正,遇到無法體會或理解的就做足功課再去配唱,更願意去嘗試與開發音樂上更多元的可能,這樣的企圖心在這次的新專輯「少年夢」中,完全表露無遺。

過去鮮少慶生的許富凱,去年收到一份人生至今最貴重最驚喜的禮物,就是五、六十位超級粉絲,集資超過五十萬台幣向國外訂做一支專屬許富凱聲音的麥克風送他,這支和張惠妹、張學友同等級的犀利麥克風,也將在今年9月19日許富凱人生首次售票演唱會上使用,拿著這支麥克風,就彷彿拿著所有歌迷滿滿給他的力量,實現他青春人生的少年夢。
〔少年夢〕5首強力主打推薦

 鴨霸情歌
專輯開門歌曲「鴨霸情歌」,如果只看歌名,會誤以為是首傳統濃烈重口味的台式情歌,但音樂一出,就發現方向完全令人意外,許富凱在淡淡藍調爵士風味的編曲中,恣意悠遊在輕快甜蜜的旋律與歌詞中,完全有別於過去演歌式的厚實唱法。歌詞在描述男生完全甘願臣服於另一伴野蠻的溫柔,有時候兩個人中,有一個人偶爾有點鴨霸的任性,也能讓彼此關係增進一點小情趣。

寫故事的人:(民視八點檔“嫁妝”片頭曲)
身為一位歌者,不可能唱的每首歌都是自身經歷的事,許富凱覺得自己特別幸運的是,他成為一位歌手,身在唱片圈,可能比一般人更容易接觸形形色色的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精采的人生故事,有時,他唱自己的情感,有時他也代替這些人唱出他們最有故事的人生。

棉照被:
富凱在輕鬆寫意的旋律中,唱出「乎我做妳燒燒ㄟ 溫暖ㄟ棉照被」,勢必又將融化許多師奶歌迷的心,符合富凱年紀的新台語暖心情歌,歌曲最後更放入小巧思,將「妳是我最愛的寶貝」的寶貝兩字,故意唱成國語。一開始富凱十分抗拒,覺得太肉麻,但最後在眾人說服說「它是整首歌最重要最大的亮點」後,也慢慢接受習慣了它。絕對是聽一次就牢記在心的新經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