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麗 MARY

藝  人 / 陳子賢

發行日期 / 2021-08-05

線上試聽購買

KKbox myMusic friDay

專輯介紹

2021陳子賢全新首張個人專輯「瑪麗」

 

陳子賢在今年初與華特師姐-蔡以真對唱《癡心石》以及《美麗的夕陽》廣受好評後,即將在今年8月,首度以主角身分發行個人專輯-「瑪麗」!在新專輯中收錄了六首台語歌曲、四首國語歌曲,共十首全新歌曲,希望能受到大家的喜愛及照顧!也期待讓更多人聽見他的聲音!

專輯同名主打歌-《瑪麗》,以動感、迷幻的歌曲氛圍為一大特色,個性十足的歌詞更為歌曲增添記憶點,MV更找來知名舞蹈老師-許語宸(Nicky)老師,為歌曲編舞,並邀請兩名舞者在MV中助陣排場,為歌曲加入舞蹈元素!此外,兩名舞者也十分力挺陳子賢,除了在《瑪麗》中擔任伴舞外,也分別擔當《瑪麗》與另一首抒情搖滾歌曲-《風的刺痛》中的神祕女主角,使兩首歌曲的意象和故事性更加立體!

而專輯「瑪麗」中,也收錄了陳子賢與方千玉首次合作的兩首對唱歌曲,分別為曲風較為傳統有味的《三寸火》,以及與之曲風截然不同、充滿濃濃不捨之情的《愛的過路人》,希望喜愛對唱歌曲的粉絲朋友們多多支持!

專輯中也收錄曲調較為輕快的抒情歌曲-《紅紅的玫瑰花》,描述對心愛之人的切切思戀。此外,專輯中一首陳子賢特別喜愛的國語歌曲-《插曲》,之後也將以歌詞版MV的形式在YouTube公開上架,喜歡國語歌曲的粉絲朋友們可以敬請期待!

這次的專輯包裝特別採用信封式的設計,歌詞本也特別設計成A4尺寸,並附上十首歌曲的歌譜,以及數張精美彩色印刷照片,希望有興趣的粉絲朋友們能感到滿滿誠意!

今年8月,陳子賢全新首張個人專輯-「瑪麗」,請大家拭目以待、多多支持!

 

強力主打

《瑪麗》

「水姑娘 妖嬌又美麗多情 偏偏伊是多刺的玫瑰」

置身繁華的花花世界,你正在追尋的身影是誰?

那個名字,令你魂牽夢縈,卻又像風捉摸不住。

在名為愛情的遊戲中,沒有規則,也沒有絕對的勝敗,

有時只有一路跌跌撞撞,才能稍微窺見愛情的樣貌吧!

充滿舞曲動感氛圍的《瑪麗》,展現愛情的迷幻模樣,愛情中的權力關係以及失重狀態,都令人細細玩味。

 

《風的刺痛》

「心愛你甘知 我為你心疼 愛情是一段夢 一段疼」

愛上一個人,同時帶來寂寞和期待,感受愛情中的傷與痛,以及夢與希望,這些情感都化為動人旋律,唱給你聽!

《風的刺痛》以輕搖滾的清新曲風,嘗試翻轉台語歌的悲苦調性,期待能為喜歡台語歌曲的朋友們帶來不同於以往的聽覺感受!

 

《三寸火》feat.方千玉

現實無奈的分離,讓許多有情人有苦難言。

然而堅定的心意,總能在無數思念的夜晚,溫暖兩顆孤單的心。

懷抱對彼此的真心,一起克服困境後的相逢,令人更加動容。

陳子賢與方千玉首度合作!深情款款的對唱情歌-《三寸火》,唱出相思的苦澀滋味,以及命運捉弄下,仍生生不滅的真摯情意。

 

《紅紅的玫瑰花》

「綿綿的相思 就親像是 紅紅的玫瑰花」

放在心中的思念,盛開出一朵朵玫瑰,盼望這份心意有天能傳達給心愛之人。

《紅紅的玫瑰花》曲調輕快優美,除了描繪愛情中的孤單和不安全感,更流露出對愛人的迷戀之心。陳子賢以溫暖真誠的情感,演唱這首充滿思戀之情的抒情歌曲。

 

《愛的過路人》feat.方千玉

「曾經你是我 最愛彼如今怎變成 愛的過路人」

一段充滿不捨的戀情,往往沒有誰對誰錯,現實的消磨、日積月累的不安,或是步調漸漸不一致,在愛中都會慢慢造成傷害,也許彼此曾經都很努力地想要撐著、走著,只可惜最後還是沒有走到兩人一起的未來。

陳子賢與方千玉,真情詮釋一段感情的淒涼,歌曲中的不捨情緒,從最初隱忍內斂、對話般的低吟,到歌曲後段漸漸堆疊流露,最後只留下一切都是徒然的空虛與嘆息。

01. 風的刺痛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20

02. 瑪麗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:38

03. 三寸火           feat.方千玉          4:29

04. 紅紅的玫瑰花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:32

05. 愛的過路人       feat.方千玉          4:11

06. 滿滿的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:35

07. 插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:54

08. 下一個冬季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:23

09. 別無所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:12

10. 狂風暴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4:06

歷年作品專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