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情海

藝  人 / 方千玉

發行日期 / 2021-05-05

線上試聽購買

KKbox myMusic friDay

專輯介紹

《多情海》方千玉2021全新專輯

 

春暖花開的五月,來自台東池上的阿美女孩─方千玉,即將發行個人全新專輯─《多情海》。

她的嗓音清亮,歌聲中有青山綠野、碧海藍天,更散發著開朗靈動的氣質,聽她唱歌就像靠近了山,聽見海的聲音。

新專輯《多情海》收錄八首臺語+兩首國語,共十首歌曲。其中特別推薦專輯同名主打歌〈多情海〉:將心中的愛情與相思,具化成大海,唱出既期待卻又暗藏於心的愛,搭配輕快抓耳的旋律,詞曲帶出的想像皆令人悠遊其中。

此外,有鑑於對唱曲廣獲粉絲喜愛,方千玉偕同師兄─蔡義德,再度推出兩首新作品:〈左右手〉與〈驚天動地〉。兩人至今已合作許多歌曲,無論默契或聲線都契合度十足,期望為臺語歌壇添加更多對唱曲目,滿足粉絲朋友們的K歌心聲!

除了主打歌與兩首對唱曲,充滿正向能量的〈你我攏快樂〉同樣備受矚目!一段關係結束後,伴隨而來的並不一定只有悲傷等負面情緒。這首歌便是描寫了一體兩面的另一面:從某段關係中脫離,也意味著全新狀態的開始!向過去的錯誤說再見,繼續「一步一步一步行」吧!

同時,為了追求更完整的聽覺體驗,這次在視覺上也特別將MV拉到同樣有好山好水的美麗城鎮─宜蘭,進行拍攝。無論是主打歌〈多情海〉的海景意象,或是〈你我攏快樂〉MV中的大片美麗草地與堤岸,所有視覺的加值都期望能為歌曲帶來更出色的呈現。

朗朗初夏,一起聽來自台東的亮麗女聲-方千玉,睽違一年的全新作品《多情海》吧!

 

歌曲推薦

★〈多情海〉

情情愛愛,常被比喻成一片海。願意投入的人,在情海中載浮載沉。感受寬廣的包容、曖昧時刻的暗潮洶湧,也會遇到風雨來臨的駭浪。除了期待在誰身上找到靠岸,同時也渴望著自己能成為某個人的靠岸。這首歌便是描寫在情海漂流、互相吸引,進而希望愛情靠岸的期待心情。

 

★〈左右手〉

在這首歌曲中,以方千玉甜美聲線,搭配蔡義德誠懇歌聲,訴說互相扶持的人們,為幸福將來共同打拼的真情誼。一路的辛苦因為彼此的存在,苦澀化為甜美、崎嶇終成風景。只要想到你的左邊有我,我的右邊是你,就擁有最平凡而簡單的幸福。希望能夠互相給力量的人,都能常伴彼此左右。

 

★〈驚天動地〉

愛能溫潤如雨,也能驚天動地!

方千玉&蔡義德,用直率的聲音情感,述說相愛的人們之間,讓天地都為之震動的感情。隨著時間流逝,仍不忘主動表達愛與關懷,是一件多麼有溫度的事。這樣的愛,深深刻在心中,愛火越燒越旺,手也越牽越緊,來人間愛一回,就轟轟烈烈一場吧!

 

★〈你我攏快樂〉

「結束美麗的錯誤/你我攏快樂」

跳脫以往一提到「分離」就走悲情路線,方千玉以甜美高亢的聲音特色,搭配小號自在豁達的樂器特色,反其道而行,告訴我們:分開也可以是一件值得慶祝的歡喜事!給彼此一句祝福的話,然後各自追尋自己的海闊天空吧!

 

★〈無你的春夏秋冬〉

這首歌浪漫、帶著藍調些微憂鬱的氛圍,引人想起無奈往事。

你曾經談過,像夢一樣的戀愛嗎?當戀情結束,春夏秋冬都不見美景,對於時間流逝也變得毫無知覺。那段時光多美好,結束就有多令人遺憾。懷念往事之餘,也繼續向前,找尋真正幸福之地吧!茫茫人海,願每位尋愛之人都能找到愛人白頭偕老,不再孤單。

 

歷年作品專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