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娘光光

藝  人 / 洪玲

發行日期 / 2006-06-30

線上試聽購買

friDay

專輯介紹

台語歌壇新面孔洪玲兩張國語專輯洗禮過後再出發,陌生的洪珮誼「國語調」到一樣陌生的洪玲「台語情」,何以讓公司一再下注肯定有因,洪玲清新雅緻的音色,不論唱什麼都如向陽花卉,展現笑靨花開的聲音,外在的出眾,歌聲的奪目,還有創作能力的揮發,這樣少見的才華不得不讓伯樂押寶。

在一片慘兮兮的唱片市場洪玲的反向操作,令人矚目,專輯不走市場芭樂也不迎合流俗,更沒有老調舞曲,清新淡雅的量聲作品,實屬難得,洪玲的台語歌有著江美麗的堅韌/江清容的酸冷/秀蘭瑪雅的現代/黃妃的率真,綜合以上特色可以想像這張專輯獨立的聆聽角度。

簡潔悠揚的「寄望」,有微酸有感概,沒有時下拖泥帶水的副歌處理一樣耐聽動人,順暢直述「幸福的未來」為下一首歌做開場,「月娘光光」淡雅芬芳,柔美哀傷,做到了美麗與哀愁並存的最高點,女人主義的「想起當初」惹人哀憐,輕搖滾的「有個性」試煉薄弱的洪玲也能唱出帥氣搖滾,四首出自洪玲手筆的作品,氣味相投步調合一,紮實的帶出歌手經的起考驗的背後實力。
 

1.寄望

2.幸福的未來

3.月娘光光

4.有個性

5.想起當初

6.無情

7.你的路我的夢

8.快樂在一起

9.風雨心情

10.買什麼送小姐

歷年作品專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