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的夢

藝  人 / 陳雷

發行日期 / 2007-03-06

線上試聽購買

KKbox myMusic friDay

專輯介紹

台灣尚真情 最有味的台語歌
陳雷 2007最新專輯 失落的夢

大家好!最親切、最古意、最真情的台灣歌王—陳雷又擱來囉!這次陳雷要帶來最有味的台語歌新專輯--「失落的夢」,為大家唱出最貼近台灣人的台灣歌!無論是癡情苦戀的男人真情,歡喜逗陣的甜蜜對唱,或是為著生活而奔波走縱的艱辛、疼惜愛人期盼未來的心情,都在陳雷醇熟而有味的歌聲中,將大家的心聲一一唱出來!

陳雷一向是最貼近市井小民的歌者,他過去唱過的無數好歌,無論是「歡喜就好」、「風真透」這類反應台灣人樂天知命敦厚心聲的開心歌謠,或是「往事就是我的安慰」等癡情男性情歌,無不唱得絲絲入扣、動人心弦;而他充滿喜感的親切外表,更是搏得鄉親們的一致喜愛,提到陳雷,沒有一個人不喜歡他!名作詞家武雄曾經貼切地形容陳雷的台灣味:「伊的歌聲親像南部的天氣,有熟識的人情、有親切的氣味。聽伊的歌是一種享受,像阿公的廟口故事,像阿媽的叮嚀吩咐,像厝邊隔壁樸實的兄哥,像親戚朋友古意的子弟,點點滴滴聲聲句句,是過濾悲傷後的真情,是念念不忘的台灣味??。」聽見陳雷,就是聽見最道地、最真切的台灣鄉土情!

十首最台灣味的真情歌
陳雷再度唱出道地台語歌的氣味

新專輯「失落的夢」收錄10首台語新歌,雖然都是原創的新歌,卻都流露出一種雋永迷人的台灣氣味,彷彿時光倒回到那個厝邊頭尾一家親的純樸年代。在那時無論是悲傷或快樂的歌曲,都透著一股敦厚的台灣人ㄟ真情。

專輯主打歌「失落的夢」是一首標準台語K歌,陳雷以他最擅長的悲情唱腔,唱出純情男兒心被辜負的失落感情。在陳雷爐火純青的歌喉詮釋之下,即使是悲情的歌曲,不知怎麼,都透露出一種溫暖的感覺,讓人疼惜男兒的痴心!

在「失落的夢」專輯中還有幾首也是屬於癡情男性的歌曲,例如「不通放阮孤單」唱出心愛的人不在的孤單心情,彷彿行船失去了燈塔、人生失去了方向;「聲聲叫著你」唱出曾經海誓山盟的戀情,卻遭受反背離去的絕情對待,男兒心中的思念與傷痛;「傷心的城市」則唱出失去了才知道珍惜,後悔莫及的悲傷。

陳雷的鄉土情濃,最擅長唱出感情的糾葛與羈絆,一齣齣感人熱淚的情愛故事,就在他的歌聲中上演。 「憂愁淚海」就唱出無心中傷害了對方,暫時分離後為了愛再度重逢的感人故事;「離別夜港邊」則是行船男兒,為著生活必須出海打拼,不得不離開愛人身邊的難舍心情;有如日本演歌般的編曲,更加深了行船人的時代氣味。 「思慕」則是一首具有文學質感的歌曲,以溫柔蘊藉的歌聲,唱出思慕心愛的女性,希望與她雙宿雙飛的心願。此外還有一首節奏輕快的「初戀夢」,陳雷將酸甘甜的初戀心情與癡情,唱得引人入勝、淋漓盡致!

「醉夢人生」男女對唱扣人心弦
陳雷提攜後進毫不藏私

在「失落的夢」專輯中收錄了兩首深情的男女對唱歌曲,一首是相愛卻必須離別,對飲燒酒訴衷情的「醉夢人生」;另一首則是盡訴熱戀甜蜜的「情深愛也深」。這兩首對唱歌曲調輕快,聽過就能朗朗上口,陳雷與神祕女聲的歌聲相當搭配,勢必成為KTV對唱的最新經典!

這兩首對唱情歌,是由陳雷跟華特大旗唱片一位還沒曝光過的女新人共同演唱。雖然在台語歌壇已經是國寶級的歌手,演藝地位令人景仰,但是陳雷從來都沒有任何架子,永遠是那麼古意、親切,好像永遠都不會變得老成;他從來不計較跟他合唱的女歌手資歷深淺,是不是跟他一樣等級,相反的陳雷非常願意提攜後進,只要是能夠跟他搭配的好歌聲,他都很樂意合唱。或許就是這種開放的心胸,讓陳雷在歌壇總是屹立不搖,永遠受大家喜愛!

  • 1.失落的夢

  • 2.聲聲叫著你 

  • 3.離別夜港邊 

  • 4.醉夢人生

  • 5.不通放阮孤單

  • 6.初戀夢

  • 7.憂愁淚海

  • 8.傷心的城市 

  • 9.情深愛也深

  • 10.思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