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克強
mixmusic
  • 上海衡山路酒吧一條街聞名中外,唯獨在一間台商開設的「西界」酒吧裡,來自台灣前外交合唱團主唱楊克強,在這裡一唱七年,愈唱愈火,甚至還發行CD,如今闖出一片天,成為酒吧一條街裡唯一的台籍主唱。許多顧客第一眼看到外型粗獷、留著落腮鬍的楊克強,歌聲厚實又富磁性,都以為他是菲律賓人,有時在舞台下聽他唱歌、說話,還會交頭接耳說「這個菲律賓人中文說得不錯」,令他啼笑皆非。其實祖籍是四川成都,至今父母每年都會回成都老家探親;而他從小在台北住的是大安森林公園改建前的眷村建華新村,是標準的外省第二代子弟 。
    現年44歲的楊克強,從小就對音樂感興趣,尤其擅長70、80年代英文老歌,早在1991、1992年時,就與友人合組So What合唱團在酒吧駐唱,也曾擔任歌手趙傳的紅十字合唱團的鼓手,1997到99年間,加入台灣老字號的外交合唱團擔任主唱,擁有豐富的樂團演唱經歷,在台灣「犁園」、EZ等系列酒吧全盛時期,唱遍各大酒吧。
    2001年台灣市場景氣下滑,楊克強靜極思動,抱著冒險的心態到上海玩一玩,沒想到一來就愛上這裡,尤其遇到「西界」酒吧老闆台商葛亞法,有如千里馬遇到伯樂,兩人一拍即合,一待就待上7年,並且還成為股東;葛亞法負責酒吧經營管理,楊克強則負責音樂演出,找來了湖北人組織的Face to Face樂團一起駐唱。楊克強表示,來到上海,讓他人生觀改變許多,現在的他會邊唱歌邊與台下客人互動;下舞台後還會與熟識客人結交成為好朋友,一半以上的老顧客是衝著他上門。據他觀察,目前上海的酒吧環境,很像15年前的台灣;但上海玩音樂的人不夠專業,大陸人的樂團又少,所以酒吧裡99%是菲律賓籍歌手,既敬業又便宜。不過,以他不但能唱英文歌、還能唱中文歌,偶爾再來一首台語歌曲,博得台下台灣客人滿堂彩,就是他的最大賣點。

    主要演出經歷:
    2006/11 最真的愛(國)
    2007/5 愛情的傻瓜(國)
    2010/7 愛我的理由(國)
作品特區